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决策解读 正文
下月起,郑州职工医保在门诊看病也可享受报销!
来源:二七发布   时间:2022-06-02 10:19  

7月1日起,郑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如果在门诊看病,也可享受报销了。

6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政策,普通门诊统筹起付标准按次设定,一天内在同一医院多次就诊的只记一次起付线,每次40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设起付标准。

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在职职工在省级三级甲等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支付比例为 55%,在省、市、县级其他等级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支付比例为 60%;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就医支付比例为 65%。退休人员的支付比例高于在职职工 10 个百分点。

比如,因为咽炎复发,退休职工张三在郑州市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花了200元,根据政策,他可报销150元。

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分别为 1800元、2300 元,2022 年 7月1日实施当年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最高支付限额减半。

此外,当天起,郑州市职工医保个人账号的钱不仅可自用,也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