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政府 正文
区财政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8 16:24  

单位职责:

一、根据《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二七政办〔2010〕15号)内容,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主要承担职能如下:

拟订全区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拟订全区财政、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会计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编制年度区级预算、决算并组织实施;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区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情况;

管理区级各项财政收入、预算外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区级政府性基金;负责区本级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财政资金的调度。会同有关部门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方面的工作。

负责全区税源建设和服务,根据区级预算安排,协同税务部门确定财税收入计划;

执行国家债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计划,管理政府债务;拟订并监督执行住房资金、国有土地出让金收益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办法。

管理区级财政公共支出;编制区级政府采购预算并监督管理;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管理办法;监督并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

指导全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财政建设工作;负责全区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组织财政人才培训;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等

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部机构

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包括以下内设科室和二级单位(部门):

办公室、预算科、行财社保科、农业科、国有资产管理科、财政监督和会计科、国库科、信息科

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区政府采购办公室、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基层财政管理所、重点税源办公室、资本运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71-688707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