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政府 正文
区工信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3 16:25  

主要职责:

(一)拟定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按照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承接产业转移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区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对外合作与交流。

(三)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保障;负责全区工业企业减负;负责全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管理和协调工作,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四)拟订全区重大工业项目布局规划,负责提出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协调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招商引资及建设工作。

(五)组织实施国家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高端装备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市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区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六)组织协调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

(七)负责全区重点工业企业的培育发展以及重点行业的发展规划和指导工作;做大做强现代食品制造、机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及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八)指导全区工业企业开展资源节约和能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等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点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九)推进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指导相关行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企业股份制改造工作。

(十)负责全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贯彻省、市有关发展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的法规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多种所有制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指导、服务辖区中小企业发展。

(十一)统筹推进全区信息产业发展,拟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工业电子商务发展,协调推进全区工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传统工业与信息服务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十二)负责相关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全区重点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指导监督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十三)负责区属集体工业企业的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151号4楼

办公时间:夏季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冬季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值班电话:0371-68186081

传       真:0371-6818608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