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机构 政府 正文
区科技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8 16:25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推进落实。

(二)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负责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全区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全区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的管理与使用,通过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完成财政性科技资金分配;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支持科技研发机构发展,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做好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指导、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计划,协调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

(六)负责科技人才项目的申报推荐和管理服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人才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

(七)负责全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好科技项目的密级审查和保密工作。

(八)负责全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

办公室:0371-68962358

传真:68858602

邮箱:erqikjj@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