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人文历史 地名由来 正文
樱桃沟的典故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二七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7/08/01  

樱桃沟——这个誉满中原的胜地,现在可谓家喻户晓,可说起她的来历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传说。

在很久以前,精明能干的善识风水,他们追风水追到今天侯寨乡南部一片沟壑纵横的地段,见这里牛羊成群、水草丰美、百姓安居乐业,他们中的一位神通广大的风水先生便料定此处为风水宝地,不久将会出一位新皇帝。好事传千里,很快这个消息便传到当朝皇帝的耳朵里。惊闻此事,皇帝忧心忡忡,寝食难安,担心有朝一日皇位不保。为了破坏风水,他竟派皇兵到这里挖地千尺以断龙脉,企图阻止新皇帝的出现。可是皇兵白天挖,夜里地面又奇迹般的恢复原样。于是皇帝不得不增兵添将令皇兵不分昼夜地挖,终于挖出了很多带血的列礓人,有骑马的,有牵马的,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连挖出的土、茅草根都带有鲜血。就在此时张家出了俩保家将——大、小陀螺兄弟。风水先生见状立即禀报皇帝此地风水已坏、龙脉已断,不会再出皇帝了,最多出个保家将。忧心忡忡的皇帝这才放下心来。

自从风水被挖坏以后,这里以往水草美,牛羊肥,百姓安居乐业局面不复存在,代之而来的是十年九旱,饥荒连连,民不聊生,满目凄凉。

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心。有一年观音菩萨下凡来到人间,路过此地,看到这里哀鸿遍野,沟壑荒凉,百姓困苦,顿生恻隐之心,遂将净瓶中的柳条优雅地轻轻一抖,抖向这沟沟壑壑的竟是樱桃仙果的种子。不久,这里满坡满沟长满人间仙果—樱桃,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气与灵气,百姓也安居乐业,繁衍生息。从此这里便有了樱桃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