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洁化序化绿化”齐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4-16 20:50  
金水源街道自2019年“双改”工作开展以来,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洁化序化绿化”齐行动,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村民、市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力争做到“一步一景,一景一画”街道生态建设方向。

四月春暖,春色也愈发吸引人们去欣赏,“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更是人们对美丽城市的美好憧憬。金水源街道自2019年“双改”工作开展以来,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洁化序化绿化”齐行动,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村民、市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力争做到“一步一景,一景一画”街道生态建设方向。

洁化洁出干净。金水源街道依据城乡改造、建筑工地较多的实际情况,以建筑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清理为重点,统筹推进、长效管控,着力解决建筑垃圾随意乱扔乱放、村民生活垃圾无处存放及清理等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城管科及爱国卫生月活动志愿者巡察、协助工地清理建筑垃圾,督导村委定时定期清理村民生活垃圾,推动沿街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序化序出井然。为全面提升街道形象、美化城市面貌,着力探索建立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采用“发现就查、积极劝导、群众参与”的方式,重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游商占道经营等问题,组织街道巡防队、城管科全天不间断对各路段进行巡查,加大对大学南路、南四环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停行为,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文明劝导和规范管理。同时对屡劝不改的流动游商进行口头教育,暂扣其经营物品并进行相应处罚,坚决遏制流动商贩“打游击”现象的产生。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法律意识,自觉杜绝乱停乱放、游动经营等城市乱象并进行监督,共同维护街道形象。

绿化绿出自然。以“花园社区、花园家园、花园马路”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街道绿化生态建设,整体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综合治理,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改善居民生态、生活环境,打造“绿色、美丽、舒适”的街道、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华美石材路、紫玉路等主次干道的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强化社区绿化建设,进步一提升住宅物业景观绿化效果,营造优美的居民生活环境,全面打造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好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