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城市精细化管理 正文
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助推景区高质量稳步发展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0-03-22 21:45  
3月21日上午,樱桃沟管委会城镇管理办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主干道开展了沿街“六乱”集中治理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以赴提升辖区景观形象和水平,使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大姐,这里是咱们辖区的主干道,不能在这摆摊,容易影响道路交通,赶快收起来吧。”

“俺卖的是自家酿的葡萄酒,就一个小三轮车,现在又没多少人,不会影响交通的。”

“马上樱桃沟景区就要恢复开放,游客会越来越多,到时候有可能就因为你这个三轮车堵好几公里。而且在这路边摆个摊也影响咱景区的美观,这里有市场,离得不远,还是去市场卖吧。”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执法中队队员对一位沿街售卖蜂蜜的商贩劝说道。

为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构建“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3月21日上午,樱桃沟管委会城镇管理办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主干道开展了沿街“六乱”集中治理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以赴提升辖区景观形象和水平,使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近几天,随着气温回升,出行居民明显增加,道路两侧沿街出现了小商小贩。发现这一情况后,城镇管理办迅速联合执法中队集中力量,按照取缔、疏导、规范三种途径,针对沿街摊贩开展乱设摊、乱占道、乱扔垃圾等各项治理工作,坚决取缔辖区内主要道路的无序设摊行为。

“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管委会紧紧围绕构建‘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的目标,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短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还将强化网格化综合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把不同部门的力量整合起来,发挥好整体效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使精细化管理成效更加显著。”城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精细化管理是365天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的工作,需要每天坚持干劲不松、标准不降、要求不减,推动管理精细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加大精细管理工作线上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精细化治理,与管委会形成联动、协同、共治的新局面,营造全民参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助推景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