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二七 二七美食 正文
“乡野美味—二七区农家乐巡礼”——老羊山农庄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21  

幽深的田间小径,初露幼芽的菜苗,枝叶繁茂的果树,健康美味的石磨豆腐,肉质鲜嫩的南湾鱼,这就是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的老羊山农庄,老羊山农庄又叫信阳山寨,整体占地面积100多亩,门前时常云雾缭绕、风景宜人,这种景色的诱惑让你不可抗拒,就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儿似的,在你内心深处让你欲罢不能,由此您可在此享受神仙般的生活。

这里因老羊山的传说而得名,据《神明圣纪》记载 ,唐太宗贞观年间,樊梨花与秀英俱为薛丁山妻,薛丁山偏爱秀英,其妹薛金莲亦妒忌梨花。樊梨花平定三关有功,唐王命各府诰命前去庆贺,秀英心中不服,吵闹不休。薛丁山用妹金莲计,以三款大罪,休梨花至老羊山上。时番王周雄造反,困唐王于龙虎川,秀英战不能胜。徐茂功特遣薛金莲去老羊山搬樊梨花,薛金莲不得不低头认错,请梨花下老羊山,攻破潘阵,救出唐王。唐王封梨花为威宁侯,命薛丁山赔礼,破镜重圆。老羊山从此也闻名天下。

室外就餐环境 

餐厅

文冠树

老羊山农庄是一家餐饮、住宿、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农家,有茶园 ,有果园,田园,特别是门口东边的文冠树,听老板介绍已经有年头了,比较稀有,开的花也特别漂亮,花瓣白色,花蕊红色,它的果实是黑色的,光滑而坚实还有一层外壳包裹着黑色的果子,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结果实的时候,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想象。来到农庄希望您可远离都市的喧嚣、纷繁,来这里旅游、避暑、度假放松心情,陶冶于大自然的绿水青山之中,与乡村老板聊聊天、下下棋、劳作、登山,过一天乡下农夫的生活且体验不同的心境,这里集高雅与淳朴于一身,体验的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还有心灵上的慰藉,是都市人心灵无尘之旅的向往选择。  

壁画

墙上挂的古朴的装饰品

老羊山农庄设有双人房、单人房共20间,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房内都设有独立卫生间、数字电视、太阳能和热水器、空调等,在这里品尝独特的农家菜,分享这惬意的度假生活,让您远离都市的繁华喧嚣,让您精彩的旅程不虚此行。

双色鱼头

腊肉焖黄鳝

青瓜竹笋汤

自制皮冻

信阳地锅馍

大厨做菜讲究的就是真正的“农家”,食材农家、做法农家、味道农家,和这家餐厅老板吕老板交流期间他的话不多,但只言片语间透露出对于信阳菜品的钟爱,这边的特色菜品有信阳黑猪肉、鸡腰焖牛鞭、双色鱼头、千年老公鸡、腊肉焖黄鳝、招牌甲鱼、还有淡淡清香的竹笋汤。

信阳黑猪肉

首先介绍的这道菜是信阳黑猪肉,其肉质细腻,且营养价值丰富,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机体衰老、细胞老化,对人体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千年老公鸡

接下来这道菜叫做千年老公鸡,主要产于信阳固始县,只见大厨将整鸡切块,加入调料酒腌制片刻,这是选自固始的优质鸡种,肉质鲜美,汤汁醇厚,营养丰富,具有较强的滋补功能。

招牌甲鱼是压轴大菜,其中所采用的甲鱼含有优质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1、B2等,具有鸡、鹿、牛、猪、鱼5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自古就被人们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品其营养价值受到世人公认,是水产品之珍品,高档酒宴之佳肴,是深受人们欢迎和喜爱的食物,它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和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

远远地看到一排垂柳,条条柳丝葱葱茏茏,绿影婆娑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一层绿纱笼罩在柳树后,美极了!远处的水面、石凳立马让我联想到王维写的一首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好优美的意境,在这样的环境下,人的心是分外纯净的,心和心之间也是特别容易沟通,无论是同事、朋友、或者是谈判桌上的对手,不妨到这样的地方去交流。您是否开始向往这样的生活了呢?那就赶紧踏出家门出发吧!!!

自驾游线路:航海西路—西四环—郑少高速立交(右转)—公安路(右转)—东方路中段(孔河桥南头)即到。

乘车路段:从嵩山南路百姓广场乘113路公交车到马寨终点站下车即到。

从碧沙岗公园乘112路公交车到马寨终点站下车即到。

从二马路乘302路公交车到马寨终点站下车即到。

电话:1370371877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