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推进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助力辖区生活生产安全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9-21 11:02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为全面推进辖区管道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确保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解放路街道积极推进辖区居民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

核实户数,量化成工作台账。街道以科室分包路段为单位,对辖区所有居民用户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做好不合格燃气阀的登记,并建立台账,采取一户一登记,一户一档案的方式,确保不遗漏一户,为下一步精准性和针对性地展开入户加装工作,做好前期铺垫工作。

积极宣传,增强居民安全意识。通过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宣传页、张贴海报、与物业对接等宣传方式,告知居民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燃气使用安全常识,提醒居民用气安全,现场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网上缴费流程等相关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燃气安全生产的规范意识,也为安装工作夯实了群众思想基础。

统筹协调多方工作要素,落实责任主体。街道定期召开推进工作会议,对燃气安全装置入户安装工作出现的个性化问题进行具体分析解决,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和燃气公司三方主体力量协同推进,确保燃气用户安全装置加装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张,小区郑好办缴费用户率已到达到60%以上。燃气施工队已进场汇港新城小区施工,计划两天内对小区内已缴费用户开展完毕加装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