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联合执法出重拳,精细化管理再提升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9-15 16:25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序化道路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解放路街道多次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通过“疏、堵、管、治”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规范辖区交通秩序。

“疏”:商圈沿线等重点路段高峰期增设人员,及时疏导引流,同时加强周边停车信息宣导。

“堵”:联合执法人员采取以劝离为主,并通过张贴《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驶离;对于不听劝导以及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违停车辆,坚决重拳出击,由交警部门予以拖离。

“管”:街道与沿线企业和公共单位签订《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非机动车管理工作承诺书》,增强企业和周边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和城市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共同参与社会管理,安排安保人员“定岗定责”,切实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维护好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实现城市管理共治,治理成果共享。

“治”:市容劝导员及时劝导市民电动车违规载人、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招募文明志愿者协助宣传文明创建和文明交通。

通过近期街道、执法中队和交警部门等多方努力,辖区主要区域逐渐形成了规范停放的良好氛围,极大改善了原先混乱的交通秩序。下一步,解放路街道将继续协调好各方,将交通秩序治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