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樱桃沟管委会因地制宜,全面整治,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落实
来源: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2-09-15 10:08  

为持续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健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辖区环境秩序的和谐稳定和城市面貌的文明有序。樱桃沟管委会开启市容环境对标准、找差距,深入剖析辖区环境提升存在问题,精准发力、突破瓶颈,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整治工作。

党组织牵头,全方位发力。樱桃沟管委会党工委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进网格,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对十个社区进行摸底调查,明确了9条重要路段和10个整治乱点,采取挂图作战,网格管理、分级负责,按点整治、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巡查实现全天候、360度管理实现全覆盖。

整治秩序“乱点”,提升精细化管理。开展疏解整治专项提升行动,通过先行劝导、合理引导的整治方式对违规现象进行整治。对辖区重点乱点以及城市管理顽疾处理150余条,对辖区沿街商户的门前三包进行宣传教育。对于屡教不改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做到执法与宣传引导相结合,确保整治效果长久保持。

清除卫生死角,美化市容环境。对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区域集中开展整治;村民自发组织的队伍正顶着烈日清理街道两侧的杂草,通过大家的努力,路干净整洁,村民们心里通气了,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有所提高。

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累计1千余人次;城管部门坚持每天从早上8时30分至次日凌晨2点在辖区轮流巡查与整治,根治卫生死角、乱摆卖、乱张贴等问题。下一步,樱桃沟管委会将继续狠抓细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