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多家单位对道路运输车辆检测机构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6-14 11:03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助推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环保、交通等部门,对二七辖区内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郑州冠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由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牵头,首次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验机构监管执法大队、郑州市公安局机动车检测中心,以及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依据各部门职能,分别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进行严格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利用计算机软件等手段篡改或者伪造检验数据和结果,为未经检验的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为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不按照机动车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等违法行为。通过实地查看设备、查阅原始记录及报告等方式,逐家排查,一户不漏。

6月10日,笔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检查时看到:执法人员对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逐家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执法人员按照各自的检查内容逐项检查,有的检查设备,有的查阅资料,有的查看记录,有的查看证书,检查十分严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人员记录不完善、工作人员操作不恰当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和认证检测监管科科长刘晓青说:开展市场监管、公安、环保、交通等四部门联合检查行动,这在二七区尚属首次。下一步,四部门将建立跨部门联合查处机制和违规信息通报机制,建立健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信用管理体系,对辖区内为非法改装车辆出具合格证明的检验检测机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进一步加大对客货运输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以确保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规范有序的开展检测检验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