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城市管理“不服暑” 疫情防控“不降温”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6-02 17:09  

连日来,郑州的室外高温直逼37℃,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0℃,解放路街道工作人员不惧高温“烤”验,坚守⼀线,穿梭在各条支路小巷,排查流动摊贩,督导建筑工地,同时全力配合核酸检测……“疫”往无前,维护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守护城市洁净安宁。

防:同心抗“疫”显担当,核酸现场当先锋。街道抽调力量在辖区三个核酸检测点,做好防疫消杀及检测点人员的疏导与秩序维护,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整:严控占道经营,保障市容整洁有序。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清理路段内的机动车违停及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通过拖移、教育等措施,在辖区主次干道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清:清理违规广告,净化城市空间。持续清理违规广告牌匾、小广告,重点巡查清理主次干道和沿街商铺的橱窗广告、店外违规广告牌等现象,进一步推进市容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

控:高压态势管控违法违章建设。坚持日常巡查,严防死守,努力把违法、违章建筑制止在发现之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实现“源头控制”。

修:整修城市家具,美化辖区环境。高温天线路的耗损会比平时更高,容易引起线路故障,街道工作人员未雨绸缪,做好线路检查、及时修补人行道地砖,使市民安全出行更有保障;同时,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路段沿线的树木花草在烈日下暴晒,苗木蒸腾作用快,需要大量补水,为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工作人员全力灌溉绿化带,用汗水呵护满城绿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