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六个加强”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
来源:二七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6-02 1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4部门关于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郑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推进方案》要求,打造独具二七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区,一直以来,该局采取“六个”加强的工作思路,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统筹部署“两促、三优、四保障”发展战略,坚持稳步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品牌战略知识产权提升”,持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重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底线安全、民生供给能力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六个”加强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即加强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吸引资本投入,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保持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加强民生领域的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在重要环节、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的质量安全监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强驾驶汽车、肉类、邮政、水果等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强化冷链、非冷链进口货物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旅游景点、特色街区、特色品牌、特色餐饮等消费领域产品和服务质量安全监管,提升旅游市场吸引力和知名度;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价格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优化改善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建立完善消费维权协作和联动机制,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消费评价评测工作,稳步提升全区消费者满意度。

负责人表示,通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旨在形成更好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接下来,将统筹运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优化消费环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二七区居民消费信心,加快推进二七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