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 城市管理不缺位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5-23 09:43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解放路街道科学整合力量、合理调配,统筹推进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扮演好城市“守护者”和群众“服务员”两个角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不误。

汇聚“督查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解放路街道将辖区路段分成10余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有一支督查小分队,主要对疫情防控宣传情况以及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三宝”要求进行检查,并查看报备记录和消毒记录情况等。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汇聚“宣传力”,筑牢疫情防控“全民防线”。解放路街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道关。把负责爱卫工作的综合执法办公室作为先锋队,城管队员走进临街商铺,建筑工地、发放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及宣传材料;通过城管+商户微信群转发防疫相关知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通过执法车辆车载喇叭、商家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方式,使辖区各界同心同德,坚决打赢疫情防用击战。

汇聚“消杀力”,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解放路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每日安排专人组成消杀队伍,配齐消杀用具和防护物资,开展“辖区大消杀”。每天不定时对辖区进行巡回检查,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工作;增加生活垃圾转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积极发动辖区物业及公共单位,做到每日对楼宇、酒店、写字楼、商场的全域消杀目的,每日均能累计消杀40000余㎡。

 汇聚“防控力”,筑牢疫情防控“市容防线”。解放路街道结合执法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执法管理力量,科学安排。在日常巡查中做好市容秩序保障,及时劝导沿街商铺、开放场所群众聚集行为,对流动摊点、流浪乞讨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降低人员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安排专人在医院、工地周边定点定岗,确保市容秩序稳定向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