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区城管局:水退人进 3400名城管人员全力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二七区城管局   时间:2021-07-27 11:04  

道路中断、积水内涝、交通停运、市政施损毁……连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席卷郑州。疏散群众、抢运物资、清淤保洁、彻夜防汛值守……二七区城市管理系统“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环卫、市政、执法、亮化等部门全员上阵,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全力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

“大雨不停,18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就不休息,全部到防汛应急一线处置险情”。整整50个小时,二七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在停水、停电、无信号的情况下,一直值守在一线的灾害现场。劝返车辆、堆放沙袋、设置警示标志、实时监测积水点、协调工程车辆救助受困群众,这些都是执法人员在救灾工作中一个个微小的场景。除此以外,执法人员还将会议室和接待室作为周边受困群众的临时安置点,在暴雨中救援受困群众,引导其进入安置点,在安抚群众情绪的同时为其提供饮用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目前,灾后的市容环境秩序恢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各执法中队清理损毁户外广告27处、89平方米,沿街商户门头13处,施工围挡89处1360米。

暴雨中,在辖区主次干道、支路背街上处处都有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身影,为确保路面上的杂物能够及时清理,防止排水管网堵塞,环卫工人及时清扫被雨水冲积的泥沙、垃圾等杂物,针对部分积水严重路段,为提高工作效率,徒手进行疏通下水道泄水口。截至目前,二七区围绕全区主次干道实施集中冲洗,优先清理长江路、航海路、京广路、陇海路、嵩山路、建设路、大学路、政通路等路段,共出动干部职工、清扫保洁人员3264余人次,调配洒水车、清运车、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设备242台次,共清理淤泥220立方米,冲洗街道232条,清理雨水收水口篦子2563处,清运灾后垃圾和杂物210吨,帮助群众推离淹水滞留机动车辆426台。

防汛物资在紧要关头要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面对雨情,二七区城防办、二七区市政所迅速启动了相关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对大学路南水北调桥、航海路大学路、航海路嵩山路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排水作业,协调人员对辖区道路、桥梁、地下通道等区域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塌方事故等问题立即组织抢修。同时,大量储备了砂石物料、镐把、救生衣、钢丝、麻袋等物资,投入自吊车、泵车、发电机、抽水泵等各项车辆设备15台,设置各类警示标志200余处,修复塌陷道路2处,正在抢修4处,修复窨井盖63处、疏通排水边沟淤堵34处608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