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一马路街道 “四个围绕”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一马路街道   时间:2021-04-29 10:48  
为显著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一马路街道强化“四个围绕”,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显著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一马路街道强化“四个围绕”,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围绕项目提升,规范源头治理。对辖区内大街小巷、建筑工地、餐饮商铺等区域,加大力度、深入排查,采用值班领导轮流带班制,日夜督查,及时汇报、登记、跟踪辖区散煤治理、油烟净化、施工扬尘、垃圾清理等环境污染整改情况,强化管控,提高成效。

二是围绕日常巡查,落实责任到位。采用发放宣传册、视频连播等多种形式实现辖区大气污染宣传全覆盖,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街道上下细化分工,全面开展领导带队、每日夜查行动,依托“全城清洁”系列活动,强力清除垃圾死角、墙体广告等,进行辖区卫生环境大扫除,高效整改辖区油烟净化装置,节能减排,减少污染。

三是围绕治理实效,及时督查整改。开展“保卫蓝天,保护环境”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条幅、宣传折页、LED屏等宣传方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四是围绕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整治。由城管、执法人员按照各自的职责和权限,对夜间占道、烧烤及沿街门店油烟设置等加大整治力度,联合卫生、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不听劝阻的商户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检查验收合格为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