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工信委“四项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3 08:47  

一是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服务需求,针对重点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全方位征集企业各项需求建议,坚持服务企业实地对接,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形式,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60余家,发放企业调查问卷30余份。

二是解难题。完善企业问题办理机制,建立企业服务台账,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梳理,分类处置,因客观原因近期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答复,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得到解决,目前已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7余条。

三是强服务。一是政策服务。主动送政策上门,实地走访企业,发放《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汇编》50余本,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受益政策。二是培训服务。加强对企业专业人才的研修培训,积极组织辖区20家企业参加"2017中小企业成长翔计划"活动,使企业在管理营销服务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三是融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设立融资服务电话(68186084),组织辖区15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加银企金融对接会,使企业与金融部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实现银企之间有效对接。四是推广服务。积极开展"工业旅游推广"活动,组织辖区40余名委属企业劳模及优秀党员代表,实地参观重点企业生产一线,通过零距离体验,全透明展示优质产品和先进工艺,推广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知名度。

四是促提升。积极协调辖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项目产学研合作,成功申报企业研发技术项目4个,并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