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三大举措”全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   时间:2020-09-24 08:47  
解放路街道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强化领导责任,精心部署,完善创建工作体系

街道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成立由街道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社区共同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对辖区实行包片责任制,定期检查、指导和督促,全面形成以“党委为核心,各职能部门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各社区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格局。

二、加强宣传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一是加大投入,牌匾上墙。统一制作、发放、上墙创建文明城提示牌60余块,其中价值观公益展牌10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0余块,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20余块。发放“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家庭、建文明单元、文明楼栋”倡议书2000份,制作文明条幅50余条。

二是开拓创新,宣传到位。利用小区、商铺电子显示屏等阵地,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在背街小巷、通道入口处张贴动员倡议书。将创城宣传到辖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街口巷道、每一个居民家中,做到辖区人人知道创城工作、户户知晓创城意义。

、充分调动积极性,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

一是在辖区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文明引导等主题实践活动。由各社区牵头,引导居民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广泛开展典型人物评选、道德模范人物宣讲等活动。

二是志愿活动扎实,效果明显。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导各类志愿者广泛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便民利民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暑期课堂等活动。为居民们带去便利、快乐和温暖,也使市民充分认识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三是充分利用文化活动载体,让居民在广泛参与中不断升华文明素养。以文化艺术节为载体,为文明创建增添新活力,结合重要节点,通过文艺汇演等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形成人人崇尚文明、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