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团信阳市委、团濮阳市委赴二七区调研共青团工作
来源:团区委   时间:2020-08-03 09:45  

7月31日下午,团信阳市委书记刘庆东、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及部分团县(区)委书记赴二七区调研,实地观摩了青年之家·二七商圈服务群打造及非公团建工作。

青年之家·二七商圈服务群位于二七广场及德化步行街正下方的德化新街,是二七共青团贯彻落实省市共青团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根本职责,精心打造的“青春寻访打卡地”,以“六站一汇”为统领,着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通过打造“六大站点”青春寻访路线,让青年追寻城市百年变迁,体悟“拼搏 进取 奉献”的“二七精神”。通过开展一个“青春汇“志愿互动公益项目,真正实现了广大青年在团的工作和活动中有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

在新青年板报站,详细了解了“青春汇”志愿互动公益项目”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项目化长效联系、爱心储蓄积分激励”的整体工作思路。项目以二七记忆、靓丽德化、绿风尚、慧眼识别、让爱回家“五彩”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共链接高校资源10余所,长期合作志愿者服务队伍7支,展现了当代青年热衷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

在二七历史展览馆站,通过“古都郑州、红色二七、百年德化、时代新街”四个篇章的实地体验,将城市百年变迁的故事形象生动的展现在青少年面前,通过探寻城市发展足迹,感受商业文化的进取精神,感受郑州从郑县到国家中心城市的巨大飞跃和来之不易,引领青少年少年认清郑州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和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砥砺奋斗、不懈进取。

在无论书营站,详细了解了德化新街团支部以“青年之家·学习社”为阵地,设立“党团读书角”,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以及创新设立“创青春.学习社”板块,动员德化新街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常态化开展“创业青年说”主题活动,通过分享创业历程、创业经验、创业感悟,引领青年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出闪耀的青春光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