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二七区组织召开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5:47  

7月31日上午,二七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指明了具体路径。

全国会议结束后,二七区继续召开了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苏建设就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要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深厚为民情怀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更需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执法检查,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当前,全区建筑施工、老旧小区改造、交通运输等生产经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积累了众多安全隐患。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隐患整改“零容忍”,着重加强执法检查“严监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贵在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严格督查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风险防范,筑牢防汛“安全堤”。要在厘清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区防办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及时组织会商研判,保证形成合力。另外要统筹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应急队伍在紧急情况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区领导苏建设、李雅、兰海、闫凯、张超、林海、胡新生,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