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李丽一行莅临二七区调研|省内九地市共话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发展
来源:团区委   时间:2020-07-10 17:32  
7月10日,团省委副书记李丽、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及其他负责同志,团郑州市委、团开封市委、团洛阳市委、团新乡市委、团安阳市委、团焦作市委、团濮阳市委、团三门峡市委、团济源示范区委副书记、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到二七区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及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

7月10日,团省委副书记李丽、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及其他负责同志,团郑州市委、团开封市委、团洛阳市委、团新乡市委、团安阳市委、团焦作市委、团濮阳市委、团三门峡市委、团济源示范区委副书记、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区团委书记到二七区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及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德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平、团区委书记关江娜、德化新街董事长丁迎春等陪同调研。

上午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德化新街新青年板报、十八城记、二七历史文化展览馆等部分二七商圈·青年之家服务群阵地。德化新街团支部宣传委员景萌认真讲解了自今年5月份“青年之家”建站以来,德化新街团支部整合青年志愿服务资源,先后开展了包括“青春相约 520”单身青年交友派对、“粽风作浪”端午青春主题游园会、青春“汉服日”等青年活动,同时也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众多社会实践、创业就业机会,充分发挥了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

团区委书记关江娜认真汇报了二七区充分发挥“青年之家”区域化服务联系的枢纽功能,先行先试在“二七商圈”打造“青年之家”服务群的初衷、做法和成效。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团区委和德化街街道团工委运用“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项目化长效联系、爱心储蓄积分激励”的整体工作思路,实现“青年之家”与青年志愿服务有机互动的具体做法。
下午在抗疫成果巩固转化百日会战行动暨全省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第一片区)上,二七区作为河南省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示范县(市、区),团区委书记关江娜围绕本地抗疫成果巩固转化和县级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特色做法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重点汇报了团二七区委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基础上,借势而上,优化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聚焦“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推进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成果转化;以“规范化引领、项目化运作、广泛化发动”为整体思路,推动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及下步计划。

河南省内九地市及县(市、区)团委部分负责同志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团省委副书记李丽对团二七区委等单位在凝聚联系青年社会组织方面的相关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以贺军科总书记提出的聚焦组织、资源、骨干、机制“四个聚焦”为引领,以目标、项目、组织、工作“四个体系”为支撑,以谋划、协调、创新、落实“四个能力”为基础,激发自我奋斗精神,以培育壮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为重点,紧抓行动、举措、效果,有效延伸团的工作手臂,推动青年社会组织成为基层团的组织形态,团结凝聚青年社会组织并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