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解放路街道“四项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
来源:二七区解放路街道   时间:2020-07-09 14:44  
解放路街道“四项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

一是实行包点制。成立了街道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街道、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部门联动,真正把清欠工作落到实处,及时预防和解决拖欠民工工资现象发生。

二是实行约谈制。通过约谈建筑企业开发商和建设方,要求其在工地设立农民工维权投诉咨询点,加强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对存在拖欠工资苗头的及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三是实行走访制。对辖区地铁3号线建筑施工项目进行走访、全面摸排,项目负责人承诺做到按时支付工资,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以后将按照每半月一抽查、每月一普查的方法,及时掌握辖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四是实行应急制。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一旦出现突发事件,退役办、城管科、社区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稳定农民工情绪,并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为农民工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