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二七经开区:严防控强服务 保安全保运转保发展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5-23 10:55  

二七经开区花花牛仓库里调货、配货、发货、核对库存,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地做着一项又一项的工作,他们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肩负起郑州市民疫情防控期间牛奶供应重任。这只是疫情下二七经开区辖区企业全力保供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二七区委区政府要求经开区管委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闭环管理保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保发展、保安全、保运转。

闭环管理,保发展:按照疫情防控73号通告的要求,围绕龙头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等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帮助完善消杀、值班、人员车辆管理、食堂管理、后勤保障等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企业应急处置,做到卡口人员不进不出,实行静态管理。在日常督促检查外,主动担当,建立夜间巡查制度,每到一个企业都做到“八查”,即查卡口值班值守、查口罩佩戴、查车辆进出登记、查消杀记录、查防疫物资储备、查食堂管理、查隔离场所设置、查疫苗接种信息等,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上门核酸,保安全:为避免检测期间的交叉感染,专门设立了8个企业核酸检测点,由各科级干部进行分包,带领74名机关干部和160名企业志愿者为企业安心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和贴心服务。在采样现场,随处可见志愿红,拉警戒线、摆放隔离带、现场消杀、分发检测物资、扫码测温、引导排队、扫码检测、试剂转运……井然有序,保证了检测的安全高效快捷。自5月2日以来,每天为辖区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日均“进企”检测1万人次,确保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让每一名企业员工和企业生产经营有一份安全保障。

暖心服务,保运转:二七经开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疫情期间货物运输问题,在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完善、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积极帮助19家企业申报疫情防控“白名单”,目前已批复15家,第二批正在办理。同时,指导企业强化闭环管理,对物流车辆和司乘人员的进出查验“两码一证”,指定物流车辆停放位置、车辆快进快出,减少与厂区人员接触,有效缓解企业货物运输难题,确保供应链畅通。

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截至目前,二七经开区服务管理的企业中,大型龙头企业均列入了疫情防控白名单,实现闭环管理情况下持续生产,为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双过半”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