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六稳”“六保”专栏 正文
二七区出台8条因灾因疫助企政策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10-29 16:04  

为助民助企、齐心协力恢复家园,二七区出台了支持企业修复重建生产经营用房、设备检修救助补助、原材料和产成品损失救助补助、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优惠等8条因灾因疫助企政策,凡是二七辖区注册登记市场主体均可申请。

其中,企业生产场所及辅助建筑、设施受淹需要修复或重建的,按照修复或重建实际发生费用的10%给予补贴,规模以下企业单户企业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单户企业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大型商超按修缮或维修费用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单位生产性设备因暴雨原因受损需要进行检测,对检测费用全额救助补助,救助补助总额最高20万元。设备更换和维修救助补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单位设备受损,经检测需要维修或购置,按照设备购置和维修金额的12%给予救助补助,救助补助总额最高50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材料和产成品因灾受损的,按照采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的6%给予救助补助,救助补助总额最高5万元。由二七担保有限公司对受灾严重的中小微企业调降担保费率,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担保费率降低至不超过1.5%。对因灾情暂遇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取消反担保要求。

同时,对租用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且受灾受疫影响不能正常经济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因灾因疫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税务机关批准,可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期期间不计滞纳金。对因灾因疫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3个月,缓缴期间不计滞纳金,参保人员享受正常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大型商务楼宇、商业结合总(大型商超)、园区业主单位、各专业市场等,凡是为因灾因疫受损影响较严重的企业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由区政府按其减免租金或物业费总额的30%,给予一次性的房租或物业费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对因灾因疫致外贸订单不能完成国外客户交货期要求而造成损失的,按损失额20%给予企业不超过20万元补助。对因灾因疫致外贸订单延期出运,造成订舱等国贸运输受损,安损失额30%给予企业不超过10万元补助。

另外,二七区全力扶持受灾受疫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凡营业收入增幅超过同期二七区内行业营收增幅平均水平15%以内的(含15%)补助15万元,超过15%以上的补助20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